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梦想

在一个炎热的晚上,故事就已经拉开了序幕。
年少时,曾经热切真诚地追寻着梦想。希望有一天,能长出一双雪白的翅膀,振翅翱翔,在这蓝天下留下绚丽的一笔。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,这已经演变成了一个孤独的征途。
“傻子,哪有人会长出翅膀来?”“靠双手就能像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?别做梦吧。”
湛蓝的天空深处,究竟蕴藏着什么?是梦想的摇篮么?我想去看看那可望而不可及的世界,即使超越了我的极限。
我,居高临下,此时全身都洋溢着兴奋与希冀,那感觉就如灿烂的朝阳照亮着崭新的世界,一切都是朝气蓬勃的。身子一跃,张开两手,在这一瞬间将会产生什么的未来呢?
哎呦,是摔倒了。摔疼吗?是的。可笑吗?没有。
每个人都会带着自己未成型的梦想之歌,去勇闯一回,去摔倒一次,去愚昧一番,这就是成长。
我撑着一把大伞,再次俯瞰大地。我毫不犹豫地跳下去,感觉到了!在霎那间,周围的空气凝固了,在底片上留下了这永恒的掠影。遗憾的是,结果还是给摔疼了。
人,仿如一瓶汽水。弃之不理,他只会静静地呆在角落里;拼命地摇晃,他便会排山倒海似地涌现出大量气泡。这时,千万不要把它打开,因为这瓶汽水此时的能量是不可估量的,随时会伤到你。
我相信,蓝天仍在等候着我。这也许是人生中最彷徨无助的旅途,哪怕我的步伐赶不上时间的速度。但我不会再让自己在半途中给摔死。因为故事并不会这样简单地落幕。
现在,故事的情节,看似是平淡无奇。但我会带着属于自己的梦想,努力地去加插出奇制胜的内容。
每一本书都会限有一定的页数。要在这有限的纸张中,写上不朽的传记,就需要动力。要不停地摇晃着汽水瓶,让其发挥应有的实力,去克服眼前一切的困难。
相信,故事的高潮将会在不为人知的时候,悄悄地上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